怀化拳王击倒日本拳王

2016-01-19 08:48: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戴瑶霖]
字体:【
    

    湖南日报1月18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雷国荣)1月16日晚,“长寿杯”丝路英雄·世界功夫巡回赛麻阳站比赛在麻阳体育馆举行。由怀化麻阳籍选手“钻山豹”周志鹏领衔的中方战队以总比分7比2战胜外方战队。压轴出场的周志鹏在第二回合就以多记重拳击倒日本拳王中野龙一。

    当晚的比赛,是周志鹏参加职业搏击运动以来在家乡麻阳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与他对战的是日本搏击赛冠军中野龙一。在现场3000余名家乡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周志鹏身穿华丽苗服霸气登场。

    第一个回合,双方的招式都以试探为主,在以往的比赛中较少用腿攻击的周志鹏,在第一回合较多地使用腿法攻击,并多次击中中野龙一。第二回合中,找到感觉的周志鹏气势如虹,发挥出了拳击快准狠的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比机会。在周志鹏凌厉的攻势下,中野龙一多次被击倒在地,日方工作人员见状,抛出白毛巾表示弃权。周志鹏轻松获胜,将自己的战绩提升为59战55胜12次KO对手,成功夺得此级别的“丝路英雄”金腰带。

    据了解,作为怀化市关爱留守儿童形象大使的周志鹏将以零出场费的形式参加本次比赛,并现场为麻阳留守儿童捐款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