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

2015-12-16 00:22:40 [来源:解放牛网] [作者:孔令君]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解放日报解放网讯 (记者孔令君)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召开,浙江省经信委副主任吴君青、嘉兴市市长林健东、桐乡市长盛勇军、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副主任赵喜凯出席。

  吴君青介绍了浙江互联网发展的情况,表示浙江省依旧还是制造业大省,要重点推进“互联网+工业”和“智能制造”。林健东介绍,大会的红利给嘉兴带来了很多变化,比如在经济转型上出现新亮点,减少用工9万人,今年前10个月电子消费增加43.5%;互联网惠民取得成效,全市一体化的行政审批和网上办事大厅,让数字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城乡面貌得到新的改善,打出环境治理组合拳,工业企业实现全入网排放,水质考核优秀。盛勇军介绍,在互联网时代,一切都有可能,具体体现在四方面,一是美了环境,着力打造“美丽桐乡”,二是优了产业,乌镇的互联网磁场效应与日俱增,一批项目和众创空间、企业、投资基金都来了,三是强了设施,率先实现免费WIFI覆盖全市重点场所,乌镇有20条万兆宽带接入,互联网基础设施全国领先,四是惠了百姓,互联网医院和智慧养老中心都开始融入百姓日常生活。

相关专题: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