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韩国将于27日宣布加入亚投行

2015-03-26 19:56:54 [来源:中新网] [责编:蒋俊]
字体:【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加入亚投行。

据韩国《首尔经济》独家快讯消息,韩国将于27日宣布加入亚投行。

韩国财政部表示,韩国将加入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建设银行,这一决定是符合韩国的国家利益的。

此前据韩国《首尔经济日报》援引未具名韩国官员报道,韩国决定加入中国牵头的亚投行,本周公布。韩政府高层人士表示,最终股权分配问题与中国方面进行最后的谈判。

韩政府人士还表示,这一决定是从国家利益的角度考虑的,有必要加入。并表示,到31日为止,将向中方转达参与意向。韩国政府准备乘坐加入亚投行的“末班车”。

据韩国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若韩国加入AIIB,需要投入大约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资金,因此在研究中方会为韩国保障哪些实际利益,将慎重考虑是否加入AIIB。美国对韩国加入AIIB持消极态度,而韩国是一个亚洲国家,美国也明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项目确实欠缺资金。韩国正努力向美国说明,韩国毕竟是亚洲国家,如果被排除在亚洲国家基础设施开发行动之外,将成为韩国亚洲外交的负担。

相关专题:亚投行火了 美日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