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长假期间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29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超长黄金周”,尽管假期中有雨水光临,但湖北各地旅游一直保持较高热度。记者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假期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52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348.2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4%和72.26%。

假期期间,湖北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和节日主题活动。武汉市举办“山河无恙 家国梦圆”“致敬抗疫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感恩有您 邀游武汉”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出了“英雄武汉 炫彩长江”嘉年华、“我在东湖等你”嘉年华、“打卡江城 武汉有礼”系列惠民活动等板块共143项活动。黄冈市接到43名援黄医疗队员及其亲属共计102人在“十一”期间回访黄冈的信息后,精心安排他们到相关景区游览。神农架林区大九湖景区为医护人员献上暖心月饼一份,用暖暖的情谊向投身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8月8日,湖北启动了“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全省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为节日旅游营造了良好的铺垫。9月28日,为进一步提升“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服务质量,湖北启动“双进双促”行动,即文旅志愿服务进景区、文化惠民活动进景区,促文化传播、促服务提升。

节日期间,全省70支文化队伍在74个景区开展622场文化活动,参与人数15706人次,惠及142.4034万群众。全省263支文旅志愿服务队,9070名志愿者在各A级景区服务,服务总时长35150小时,惠及114.6579万群众。

同时,夜游经济成为假期一大亮点。湖北全省推出特色夜游项目19个,日均接待夜场游客26余万人次,如武汉市推出的“情暖中秋 耀我中华”江滩灯光秀、“夜上黄鹤楼”黄鹤楼景区灯光秀、“英雄武汉 城市之光”昙华林光影节,吸引广大游客追捧。宜昌市推出特色夜游项目16个,为国庆中秋假日旅游量身打造“针尖上的三峡”“漫步夷陵画中村”“岁末三峡风情游”三条非遗旅游线路。恩施州“夜游女儿城”“贡水无眠夜 仙山未了情”音乐晚会、“推豆腐 赏夜景 仙山贡水浪漫行”等特色夜游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参与。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