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021年将继续放松预算约束规则 支持经济复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欧盟将在2021年继续放松预算约束规则 以支持经济复苏

负责经济事务的欧盟委员真蒂洛尼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盟将在2021年继续放松对成员国预算的约束规则,以支持各国应对疫情挑战,更好地恢复国内经济。

按照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一般规则,成员国政府需要遵循欧盟层面在财政赤字和政府债务方面的要求。具体而言,各国的赤字率不得超过3%的红线,并需要逐年减少公共债务。今年3月,欧盟成员国财长曾一致同意,将临时放松欧盟对各成员国的预算约束规则,为的是让成员国动用更多财政资源稳经济。

当天,真蒂洛尼在欧元集团会议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一措施将贯穿整个2021年,欧盟财政政策将继续支持明年的经济复苏,无论是在欧元区还是在个体成员国。他还指出,“机动和灵活”将是欧盟成员国设计和实施2021年的财政政策的关键。(总台记者 郑治)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