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长郡双语学子看望自闭症儿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谢珊]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谢珊)1月12日,刚刚结束了一学期紧张学习的长郡双语中学1807班志愿服务者们,来到了天心区启航培智中心看望自闭症儿童。

志愿者们有组织地来到了不同的教室,陪伴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参与不同的课堂活动。有的志愿者来到个训室里和独处的孩子一起做手工,有的志愿者带着体育教室的孩子一起运动,还有的尝试着换下陪伴孩子们上课的家长们,独立带着孩子们在教室内上课。

音乐教室里乐声阵阵,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拍手,一起做游戏、热情洋溢,孩子们虽然与志愿者们并不熟悉,但善意和友好是最容易被感受到的。在志愿者们善意的爱心包围下,孩子们并没有出现志愿者们初到时的恐慌与不安,而是开心的度过了相处的时光。

有数据显示,我国0-14岁的孤独症儿童数量保守估计在300万—500万之间,占儿童精神残疾类别首位。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