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航空空难一名遇难者亲属起诉波音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5月21日电(记者唐霁)因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客机(属于737MAX系列)失事失去亲人的一名法国女士21日在巴黎表示已对美国波音公司提起诉讼,要求波音公司赔偿至少2.76亿美元。

据法国资讯电视台BFMTV报道,法国人娜德热·迪布瓦-赛克斯现居住在美国,她的丈夫、拥有瑞典和肯尼亚双重国籍的乔纳森·赛克斯在3月10日埃塞航空空难中不幸遇难。

迪布瓦-赛克斯21日在记者会上说,她已于20日在美国芝加哥起诉波音公司,指控波音公司“未能对飞行员进行正确的培训,以使其了解新软件可能带来的危险和风险”。她表示,这次空难完全可以避免,因为去年10月已经发生过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空难。

另据法新社报道,埃塞航空空难一名法国遇难者的家属4月初以“过失杀人”罪名向巴黎法院起诉波音公司。

3月10日,埃塞航空一架波音737-8客机失事,机上15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同型号客机失事坠海之后,波音737-8客机发生的第二起空难事故。此后,多国停飞737MAX系列飞机。

美国波音公司5月16日发表声明说,已完成737MAX飞机软件更新以及相应的模拟机测试和工程验证飞行,并正在为最终的复飞认证做准备。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