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已来:用诚意和实力打动客户的工程机械湘军

[来源:湖南卫视]

地下钻的设备也可灵动起来。我国每年开挖的隧道在5000公里以上,但90%以上是传统钻爆施工。为实现隧道内无人、无灯、无氧化作业,铁建重工正全力打造隧道施工装备智能系统。

中国铁建重工董事长 刘飞香:就是改变现在铁路隧道施工,这种人海战术,有人的话就要灯,有人的话就要有氧里头,要氧气,这个成本都是很高的。更重要的是安全、环保、效率。

在泰富重装的生产车间,关着灯也能生产,除了智能化“黑灯工厂”,它的智能化海上移动平台、全智能无人化料场装卸输送系统,也已经运用在多个项目上。

9月5号,塞拉利昂总统比奥和夫人到访泰富重装,考察弗里敦伊丽莎白二世港改扩建项目的装备进展。

2016年,在烈性传染病病毒埃博拉肆虐的时候,张国艳带着7个人,奔赴塞拉利昂。比奥总统不相信,当几乎所有人都在逃离时,中国企业敢冒着生命危险留下来。

泰富重装海外公司总经理 张国艳:因为塞拉利昂总统对我们中资企业不信任,认为我们呆几天就会走,所以我们提出合影也遭到了他的拒绝。

张国艳随后在塞拉利昂跑了大半年,直到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泰富承接的这个7亿多美元项目,包括港口设计、工程建设、装备配套。

泰富重装董事长 张勇:我们的目标是在全球建设码头、提供装备,同时参与建设电力,这种我觉得市场是巨大的。搞这两块的市场,都使泰富能够走向千亿以上的企业目标。

项目进展顺利,比奥总统主动提出合影,终于补上了张国艳此前的遗憾。

从出口产品到投资建厂,再到建立研发基地,深耕“一带一路”,世界各地如今都活跃着他们长袖善舞的身影。中联中科收购意大利CIFA,三一重工收购德国机械巨头普茨迈斯特,山河智能收购世界第二大航空飞机维修公司,铁建重工的国产自主品牌盾构机首次进入欧洲市场,工程机械湘军频频令世界刮目相看。

中联重科董事长 詹纯新:今年CIFA增长20%,最关键是文化完全的融合。到CIFA,你会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中国的影响,中联重科的这种大家庭的味道。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