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日方恶人先告状 炒作我军队正当合法维权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 国防部新闻局11日就日方炒作中国海军舰艇进入钓鱼岛毗连区问题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日本防卫省11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舰艇于当日进入钓鱼岛领海外的毗连区水域,请国防部予以证实并介绍相关情况。

国防部新闻局表示,1月11日上午,日本海上自卫队两艘舰艇进入中国钓鱼岛赤尾屿东北侧毗连区。担负警戒任务的中国海军“益阳”号导弹护卫舰当即行动,进入上述区域进行全程跟踪监控。目前,日方舰艇已离开上述毗连区。

需要强调的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舰艇在有关海域的活动完全正当合法。日方在对此心知肚明的情况下恶人先告状,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大肆炒作中国军队正当合法的维权行动,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中国军队将一如既往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安全利益。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