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鹰"运输机参加日美联合训练 频出事故引担忧

[来源:新华社] [作者:田泓 刘雯]

驻日美军三架MV-22型“鱼鹰”运输机16日抵达日本北海道附近的三泽空军基地,将于18日开始参加日美联合训练。“鱼鹰”此前多次出现事故,北海道民众对其安全性多有担心。

日本陆上自卫队与美国海军陆战队10日开始在北海道进行联合训练,将持续至28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共有1300名日本陆上自卫队成员和2000名美军成员参加此次训练。

日本媒体16日报道,三架“鱼鹰”当天上午从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岩石空军基地起飞,下午抵达青森县三泽空军基地。

“鱼鹰”原定10日开始参加日美联合训练。但本月5日,美军一架“鱼鹰”在澳大利亚东海岸附近坠海,机上26人中23人获救,3人遇难。事发次日,日本政府要求美方暂时在日本境内停飞“鱼鹰”。

15日,日本防卫省宣布,自18日开始,6架“鱼鹰”加入日美联合训练,并称美方人员已确认这些“鱼鹰”没有机械故障。

15日晚些时候,北海道知事高桥春美呼吁日本中央政府确保日美联合训练期间北海道民众的安全,称一些民众对联合训练感到“担忧”“焦虑”。

“鱼鹰”自2007年投入使用以来多次发生事故。去年12月,美军一架“鱼鹰”在日本冲绳附近海面迫降,5名机组人员受伤。2015年,美军一架“鱼鹰”在夏威夷训练中着陆撞毁,两名美海军陆战队成员死亡。(吴宝澍)【新华社专特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