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拜登奥斯卡颁奖礼上声援性侵受害者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2月28日电美国副总统拜登28日晚登上第88届奥斯卡颁奖礼的舞台,客串主持人,呼吁人们采取行动阻止性侵犯行为的发生。

拜登向观众介绍的节目是由嘎嘎小姐(Lady Gaga)演唱的歌曲“Till It Happens To You(直到它发生在你身上)”。这首歌曲是反映美国高校性侵事件频发的影片《猎场》的一首插曲。

这首歌入围了本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提名,但惜败于《007:幽灵党》中的“Writing's On The Wall”。

《猎场》一片调查了美国高校性侵事件蔓延的现象,记录了多名在校园里遭强奸的学生逐渐走出心理与身体创伤的历程。

拜登在舞台上表示,尽管过去几年中在打击性侵害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仍然有许多正在校园里读书或已离开校园的女性和男性成为性侵犯的受害者。他呼吁观众与性侵犯的受害者携手,共同阻止这一行为的发生。拜登说:“我们必须,也能够改变这一现状——受害者们总是在自责,但他们没做错任何事。”

嘎嘎小姐此前曾对媒体表示,她本人在校园里就受到过性侵犯。她十分感谢影片制片方选择她来演唱这首歌,希望借助自己的影响力,让性侵犯受害者受到更多关注。 (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