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追查“女孩被冒名顶替上大学”:真相终将大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鹏]

原标题:河南周口紧急追查“真假王娜娜”:真相终将大白

中新网周口2月26日电(刘鹏)记者26日从河南省周口市官方获悉,备受舆论关注的“周口女孩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涉事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已向各有关院系、处室发出紧急追查通知,并郑重承诺将一查到底,还原真相。

“我做梦也没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用我的身份证号,上了我考上的大学,一直以一个教师的身份,在同一个省份生活着。”连日来,河南女子王娜娜13年前疑遭他人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引发舆论一片哗然。

据报道,出生于周口市沈丘县新安集镇的王娜娜,2003年高考后,因未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以为名落孙山的她走上了外出打工之路。直至十多年后的2015年,已结婚生子的王娜娜偶然得知自己当年并非落榜,经其一系列调查后得知,当年其考上了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王娜娜认为,这个被隐瞒了13年的变故改变了她的人生轨迹。该事件在引发网络热议的同时,也引起了官方、校方层面的重视。25日晚间,周口市委宣传部官微对外通报了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向各有关院系、处室发出的紧急协查通知。

通知称,据学籍档案显示,该生(王娜娜)2003年8月经学院现代农艺专业录取,后调整至汉语文学教育专业学习,2006年7月毕业。鉴于此事涉及教育公平和学生基本权益,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已成立由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为组长,副院长宋晓东、纪委书记许永安为副组长的专题调查组。

“纸里包不住火,真相终将大白。”通报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称,学院党委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师生郑重承诺:如查证属实,坚决按程序注销虚假学历信息,追回毕业证书。如果学院工作人员有徇私舞弊行为,坚决依法追究责任,绝不姑息。(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