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前主帅:中国男足有望10年内夺世界杯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英格兰队前主帅:国足有望10年内夺得世界杯

参考消息网2月25日报道 英媒称,随着中国积极推进足球改革,英格兰队前主帅斯文·戈兰·埃里克森声称,中国国家队有望在10年内夺得世界杯冠军。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23日报道,自2012年以来,上千个足球院校的建设工作就已经开始,欧洲和南美的顶级俱乐部及优秀教练员也被邀请来中国,帮助提升中国国内联赛水平。

在23日亚冠联赛上海上港队对阵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之前,埃里克森向媒体表示,那些努力已经得到回报,他说:“中国的未来是光明的。”

据新华社说,埃里克森称:“我总能在正确的时间站在正确的位置上。你总是能够感受到足球在中国的发展。”

他说:“上世纪90年代我在意大利,那时所有球员都想去意大利踢球,因为那里的足球水平很高。2000年前后我在英格兰队,球员们为了更高的薪金和更高水平的足球都想进英超。”

“如今2016年,似乎每个球员都想到中国来。大量资金投入将使中国的俱乐部变得更强,10到15年之后,我确信中国国家队将有能力赢得世界杯!”

报道称,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仅仅成立于2004年,但最近几周该联赛一系列华丽的变化显示出中国决心用其包容与慷慨来促进这项美丽运动的发展。

在最近的转会期,与中国俱乐部签约的明星球员包括切尔西队的巴西中场拉米雷斯(转会费:2800万欧元,约2亿元人民币),哥伦比亚前锋杰克 逊·马丁内斯(转会费:4200万欧元,约3亿元人民币),以及巴西中场阿莱士·特谢拉(转会费:5000万欧元,约3.6亿元人民币)。

曾赢得过世界杯冠军的巴西著名教练邓加去年曾说过:“中国是新一个‘黄金之国’。”

报道称,不过,中国大笔资金的投入也引发了警告,阿森纳经理阿瑟纳·温格认为,英超俱乐部应该担心,“因为中国似乎拥有把整个欧洲足联搬到中国去的财力”。

埃里克森对中国国家队未来的预测也比北京自己更乐观。

报道称,中国龙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第93位,位于博茨瓦纳和法罗群岛之间。中国官员有建议中国应该先成为世界杯东道主,再赢得世界杯。

去年,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曾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振兴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是三年五年,十年八年。”蔡振华对新华社说:“从长远来看,人们不应在短期内对国家队的表现做出判断。”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