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锡悦就韩国医疗界集体罢诊道歉

2024-04-02 08:37:07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号] [责编:张岚]
字体:【

据央视,韩联社4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尹锡悦当天发表对国民的谈话,就医疗界因反对政府的医学院扩招计划而集体罢工一事表示,作为总统未能及时化解由此给国民带来的不便之处深感抱歉。

当地时间2024年4月1日,韩国首尔,尹锡悦就医疗改革发表谈话。

报道称,尹锡悦指出,在实习和住院医师集体罢诊持续的情况下,广大国民忍受着不便和不安为政府医疗改革助力,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尹锡悦说,政府医改的目标是加强基本医疗和地方医疗体系,营造一个无论所处地区和病情如何都能安心接受治疗的医疗环境。如果医生反对旨在维护国民生命健康的扩招,政府不得不反问:国民生命的价值是否仅限于此?

另据央视新闻,尹锡悦表示,韩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非首都圈地区面临就医难等问题,韩国政府推行的扩招医学生、培养更多医生的改革计划正是改善这种情况的举措。尹锡悦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未来韩国社会对于医疗的需求将会持续增加,扩招2000名医学生的举措已经是最低限度的扩招,韩国政府经过仔细研究得出这一数字,并非任意为之。尹锡悦表示,培养更多的医生是推进医疗改革的必要举措,未来还会推进其他方面的措施继续深化医疗改革,呼吁韩国民众对此予以支持。

韩国政府2月初宣布2025学年度高校医学院扩招2000人,遭到韩国医疗界强烈反对。约万名实习和住院医生递交辞呈、罢诊离岗。韩国政府2月底勒令辞职医生返岗,警告违者将面临吊销行医执照至少3个月等处罚。

来源:北京日报微信公号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