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正抓紧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

2024-03-27 08:16:4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张岚]
字体:【

在昨天(26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表示,前两个月,我国消费市场持续恢复向好。会上表示,目前正抓紧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

郭婷婷介绍,前两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实现良好开局。从结构来看,可以看到更多积极迹象。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长较快,规模占我外贸总值比重的一半以上;机电产品彰显较强竞争力,出口保持较快增长;“一带一路”贸易合作更加紧密,对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增速高于总体水平。

这些积极因素都充分反映出,中国外贸基础好、韧性强、活力足。我国有60多万家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其中民营企业占比超过八成。这些企业在国际市场上锤炼成长,竞争力不断提升。

同时,我国外贸面临的外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商务部副部长 郭婷婷:目前,我们正在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抓紧研究新一轮稳外贸政策措施,争取尽快出台实施、尽早落地见效,全力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