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会篮球和足球抽签仪式在即

2024-03-19 13:29:20 [来源:新华社] [责编:伍镆]
字体:【

新华社日内瓦3月18日电(记者单磊)随着巴黎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各个项目的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本周将进行两个大项的抽签仪式,分别是北京时间3月20日的男、女篮球抽签,以及北京时间3月21日的男、女足球抽签。

篮球的抽签仪式将在位于瑞士的国际篮联总部举行,球迷可以通过国际篮联的社交媒体账户观看现场直播,目前奥运会男篮比赛的12个名额已经确定了8席,剩下的4个将在7月初的奥运资格赛中确定。女篮的12个名额已经全部产生,中国女篮将参赛。

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抽签仪式将在巴黎举行,球迷可以通过国际足联的社交平台FIFA+和官网观看现场直播。目前男足的16个名额已经确定12个,女足的12个名额已经确定10个。女足其余的两个名额将在4月尘埃落定,男足则有三支队伍将在5月结束的U23亚洲杯后获得奥运资格,最后一张入场券将在洲际附加赛后产生(时间尚未确定)。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