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如实习住院医生和医学生遭受损失 将追究政府责任

2024-03-12 10:36: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兰宇琪]
字体:【

当地时间12日,韩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发布一份声明称,如果实习和住院医生以及医科大学的学生遭受损失,医科大学教授们将坚决追究政府的责任,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首尔大学医学院教授协会紧急对策委员会11日举行会议决定,如果政府不能出台解决方案,教授们将从18日开始提交辞职书。韩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则在声明中称,教授的自发辞职的情况会越来越多,这将使韩国的保健医疗和医学院教育面临崩溃。为了解决当前的问题,政府应该与医学界举行无条件的对话。而政府截至目前却坚持有前提条件的对话,并对实习和住院医生的集体辞职行动予以行政处分,这剥夺了医生们回到医院的机会。不仅如此,政府的决定还造成了医学院学生集体休学的局面,一旦休学导致学生们集体留级,将会导致医科大学的教育体系崩溃。如果实习和住院医生离开医疗一线、医学院学生离开课堂,医学院的教授们也不再有教育使命。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协会由韩国33所医科大学的教授组成。韩国共有40所医科大学。

此外,实习和住院医生代表、医科大学学生、考生等12日对韩国政府提出集体诉讼,要求“取消医科大学扩招2000人的决定”。大韩实习和住院医师协会非常对策委员长朴丹,以及医生、教授和医学生等代表等对教育部长官李周浩和保健福祉部长官曹圭鸿提起行政诉讼,要求他们取消相关决定。大韩实习和住院医师协会方面的代理律师表示,“变更大学入学计划及入学考试大纲在高等教育法上是不可能的,政府公布的计划是欺骗国民的欺诈行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审:田镇圆 二审:邓望军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