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2023-05-27 23:0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朱格林]
字体:【

近日,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古琴文化艺术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琴委会)经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批准于北京正式成立。在成立大会上,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以及副会长魏敬军共同为琴委会执行主任吴寒、副主任倪诗韵、陈成渤、吴明涛、刘晓睿、魏圩、池颖七位同志颁发《任命书》。

围绕成立大会开展了多地区、多场次的古琴文化艺术宣传活动。大会当日由琴委会副主任倪诗韵、陈成渤、池颖领衔于国图古籍馆举行了“太古遗音--古琴专场音乐会”,分别演奏了“平沙落雁”“渔歌”等11首古琴曲目,音乐会由副主任魏圩主持。

琴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以典籍文献为依据”展开的一系列中国古琴文化艺术的研究、传播、传承活动,开启了一个新的里程。大会期间于北京举行的古琴文化艺术活动,得到了江西省古琴学会、古琴文献研究室等多家单位的协办和支持,共举行了四场“太古遗音--古琴巡回音乐会”和多场雅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