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明日揭幕 关于法网你需要了解的事

2023-05-27 22:50: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雪蓉] [责编:朱格林]
字体:【

法国网球公开赛创办于1891年,是唯一一个在红土球场上进行的网球大满贯赛事,于每年的5月至6月在法国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球场举行。比赛包括单打,双打和混合双打,以及青少年赛事和轮椅网球项目。

2023年法网将于北京时间5月28日至6月11日举行。赛事总奖金额达到4960万欧元,比去年增加了12.3%。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为230万欧元,男女双打冠军奖金为59万欧元,混双冠军奖金为12.2万欧元。

2022年6月5日,纳达尔在颁奖仪式上手捧冠军奖杯庆祝。当日,在巴黎进行的2022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以3比0战胜挪威选手鲁德,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高静 摄

法网男单冠军奖杯名为火枪手杯,西班牙名将纳达尔14次夺得法网冠军,是截至目前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女单冠军奖杯名为苏珊·朗格伦杯,美国名将克里斯·埃弗特曾七夺女单冠军。

2022年法网男、女单打冠军分别是纳达尔和波兰球员斯瓦泰克,男、女双打冠军分别是阿雷瓦洛(萨尔瓦多)/罗约尔(荷兰)和法国组合加西亚/梅拉德诺维奇,混双冠军是柴原瑛菜(日本)/库尔霍夫(荷兰)。

自2005年起,纳达尔在18年里14次收获法网男单冠军,其余4次冠军分别是瑞士天王费德勒(2009年),瑞士选手瓦林卡(2015年),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2016年、2021年)。

2011年法网女单决赛,中国球员李娜2比0战胜卫冕冠军、意大利选手斯齐亚沃尼,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这也是亚洲选手夺得的第一座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

今年法网,中国网协共有8名球员参加单打正赛。女运动员是郑钦文、张帅、朱琳、王曦雨和王欣瑜,男运动员是吴易昺、张之臻和商竣程。这是首次有3名中国网协男球员征战法网赛事,如果他们中有人能闯过首轮,将再次书写中国网球历史。

中国球员单打首轮对阵:

郑钦文(19)VS 齐丹塞克(110,斯洛文尼亚)

张帅(30)VS 弗雷希(87,波兰)

朱琳(40)VS 戴维斯(58,美国)

王曦雨(62) VS 加西亚(5,法国)

王欣瑜(78) VS 布兹科娃(32,捷克)

吴易昺(59) VS 阿古特(23,西班牙)

张之臻(70) VS 拉约维奇(51,塞尔维亚)

商竣程(200) VS 巴里利亚斯(97,秘鲁)

(注:括号内为现世界排名)

人民网记者 胡雪蓉

来源:人民网

(一审:谢振华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