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全国多个行业举行罢工抗议高通胀

2023-05-27 09:16: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当地时间26日,意大利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教育、科研等多个行业的员工在全国范围举行罢工游行活动,抗议高通胀导致居民生活负担沉重,他们要求提高工资,采取措施平抑物价。

本次罢工由意大利基层工会联盟发起。当天在罗马,大批罢工民众举行了示威游行活动。他们表示,目前意大利的日常生活用品通胀水平过高,民众购买力严重下降,让很多人的生活不堪重负。

罗马罢工游行民众 法比奥拉·布拉维:现在的通胀水平令人担忧,(日常用品价格同比增长)已经到达12%的水平,工资收入的购买力已经崩溃了,然而能源的成本还在上涨。能源账单过于昂贵,有人因为付不起账单而被停水停电。

总台记者 殷欣:根据通胀水平提高工资,确定最低时薪标准,向困难群体提供保障性收入。除了这些要求之外,很多的示威者认为俄乌冲突的外溢效应,是造成目前通胀高企、民众生活陷入困境的主要原因。

意大利基层工会联盟负责人 马可·贝内文托:今天我们在很多意大利城市举行了游行,有20多个,在一些港口我们举行抗议活动,要求停止(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今天在热那亚和里窝那我们都举行了罢工,我们要向政府表明,财政资源应该向民众倾斜。

除了罗马之外,当天在米兰、都灵、那不勒斯等意大利多个主要城市,公交、医护、教师、公职人员等行业也举行了罢工游行活动,给当地的生活秩序带来一定影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