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6月起免费开放

2023-05-26 11:38:52 [来源:中新网]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中新社三亚5月26日电 (记者 王晓斌)三亚市政府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将于2023年6月1日起对国内外游客和市民免费开放。

天涯海角游览区是中国最知名的景区之一。“天涯海角”本是中文里的一个成语,意指遥远、边缘之地。因为天涯海角游览区的具象化存在,“天涯海角”在中文语境中逐渐扩展了其象征性和隐喻性的含义,具备了浪漫、探索、跨越时空的交流等更广泛的语意。

“天涯海角在门票上做‘减法’,在服务上做‘加法’。”三亚市副市长黄兴武说,市民游客可以实实在在地免费享受天涯海角游览区内的历史、人文、生态、休闲和旅游公共服务资源。另一方面,天涯海角游览区正在推进创建中国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三亚将加快推动景区升级,将景区打造成为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这条“珍珠项链”上的“钻石”级驿站。

天涯海角游览区是继鹿回头风景区、大小洞天旅游区后,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又一免费入园的旅游景区。该集团董事长郑聪辉说,免费开放后,相关景区推出了一系列节庆活动和新产品业态,丰富了市民游客旅游体验,景区热度持续升温。

“三亚代表性景区宣布对外免费开放,是三亚旅游业以更高水平面向世界开放的‘邀请函’。”三亚市旅游发展局局长叶家麟说,三亚将面向境内外重要客源城市开展系列旅游推介和商务交流活动,探索三亚与周边国家及地区在商业金融、会展、酒店、航空、邮轮游艇等多方面产业合作联动。

来源:中新网

(一审:熊泊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