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媒体专篇报道湖南令人“着迷“的援非医生

2023-04-18 21:57:1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周阳乐] [责编:杨帆93]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赵思佳 周森森)近日,塞拉利昂媒体AwokoNewspaper对中国(湖南)第24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来自湖南省康复医院的游雄主治医师进行了专篇报道,并对传统中医给予高度评价。

报道称,传统中医是一种古老的健康体系,在中国已经使用了数千年。西医主要侧重于治疗疾病,而中医着眼于人的整体健康。中医不仅讲究科学和医学,更注重人体的平衡、和谐和能量。

报道刊发了游雄和中塞友好医院伊莎塔护士的合影。伊莎塔护士认为游雄医生是一位真正让人着迷的人,因为他热情地为尽可能多的人做诊疗服务,有时甚至放弃午餐时间。她说:“病人每周来三次,都是每周一、周三和周五,游雄医生会定期给病人做针灸和拔罐,经过中医诊疗后,病人的病情得到极大的好转,患者痊愈后,十分感谢游雄医生!”

据了解,塞拉利昂的习俗与国内截然不同,他们的生活饮食习惯是一日两餐,正常工作日是没有中餐和午休时间的。为了更好地利用中医药康复诊疗技术服务当地人民,游雄迅速适应当地习俗,调整作息时间,中饭少吃或不吃。“当地人民看病很难,作为医生解决人民的身心疾苦是最本职的工作,能够尽可能多地为当地患者服务是我的荣幸。”他说。

塞拉利昂的条件十分艰苦,游雄的中医康复诊室(疼痛门诊)是一个只有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面摆放着3个治疗床位。小小的诊室里每天人满为患,最高就诊量一天多达30多位患者。游雄充分应用娴熟的诊疗技术、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做好诊疗服务,其中普通针刺、闪针疗法、整脊疗法、拔罐疗法是他最为常用的治疗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