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部分设备开始运行

2023-03-18 19:3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贺瑜]
字体:【

中新社东京3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8日报道,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核污染水排海的部分相关设备于17日开始运行,这是核污染水排海相关设备首次开始运行。

据报道,相关设备15日通过了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的检查。设备运行后将首先用于搅拌约9000吨核污染水,使核污染水中放射性物质浓度均一化,并测定除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质是否低于标准值。

报道称,在今后两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相关设备将用于推进核污染水的测定工作。据福岛中央电视台报道,测定后的核污染水在排放前将储存于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储水罐中。

2011年“3·11”大地震导致东京电力公司运营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堆芯熔毁、放射性物质外泄,持续冷却堆芯的作业以及雨水、地下水流入反应堆设施产生了大量核污染水。福岛第一核电站内已储存约132万吨核污染水,且核污染水还在不断增加。(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