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石油管道现多个爆炸装置,靠近乌克兰

2023-03-16 18: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刘茜]
字体:【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RT)15日报道,俄罗斯国家石油管道运输公司(Transneft)发言人伊戈尔·德明 (Igor Demin) 称,该公司工人在靠近乌克兰的俄边境地区布良斯克州“友谊”输油管道(Druzhba)线上的新济布科夫石油泵站,发现数个爆炸装置碎片。

图片来源:“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报道,德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14日晚上和15日早上,工人发现了爆炸装置,包括带有钢珠的弹头。

“据推测,这些装置可能是从无人机上掉下来后撞到地面时解体的。”德明称,“15日下午,有人看到另一个爆炸装置从一架无人机上掉落,可能与此前两个(装置)情况类似。”

德明还表示,鉴于爆炸装置中发现了钢珠弹头,破坏者很可能并不打算摧毁该油泵站,而是想杀死里面的工作人员。

Transneft发言人指出,目前事件正在调查中,油泵站没有人受伤。同时,该发言人指出,新济布科夫油泵站2023年没有运行,其石油储备罐是空的。

据悉,“友谊”输油管道是世界上最长的输油管道之一,目前是俄罗斯向欧洲中部和东部国家输送石油的大型输油管道系统。然而,自俄罗斯2022年2月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该石油管道屡屡遭到袭击。

“友谊”管道最近一次袭击发生在2023年2月1日,德明称,一枚导弹落在了新济布科夫石油泵站,但最终没有造成任何损害或人员伤亡,输油管道运行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