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名中国球员征战首届WST精英赛 丁俊晖再争直通世锦赛门票

2023-03-16 13:3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贺瑜]
字体:【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2023年斯诺克WST精英赛16日在英国莱斯特开杆,18名中国选手将相继登场。其中,刚在6红球世锦赛上夺冠的丁俊晖将再次出击,以锁定巡回锦标赛资格,并争取直通世锦赛的门票。

因土耳其大师赛被取消,WST(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推出了“WST精英赛”这项全新的世界斯诺克排名赛。128名参赛选手,基本涵盖了除被临时禁赛球员外的所有斯诺克高手。包括3名中国香港球员傅家俊、李俊威和吴安仪在内,共有18名中国选手将亮相本次赛事。

该项赛事是2023年斯诺克巡回锦标赛前的最后一站排名赛,只有赛季排名前8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斯诺克巡回锦标赛。目前,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赛季排名第7,但其赛季前8的位置受到了其后的塞尔比、布雷切尔、利索夫斯基、特鲁姆普等诸多名将威胁。丁俊晖如能在本次赛事中进入8强,将掌握主动权,锁定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否则,能否晋级巡回锦标赛还需“看人脸色”。

该项赛事也是本赛季世锦赛前的两站排名赛之一。作为赛季压轴大戏,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举行,世界排名前16的选手才能获得直通正赛的资格。目前,丁俊晖世界排名第24位,要想直通世锦赛正赛,最基本的前提是在本次WST精英赛上锁定巡回锦标赛资格,如果能杀入WST精英赛决赛,则有望提前锁定直通世锦赛的门票。

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本次WST精英赛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项赛事,每一场比赛对其提升排名甚至保级都至关重要。

2023年斯诺克WST精英赛首轮赛事(128进64)将于当地时间16日-19日进行。首日赛事将于北京时间17日晨结束,6名中国选手斯佳辉、庞俊旭、吕昊天、范争一、吴安仪、彭奕淞将率先亮相。丁俊晖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均将在北京时间18日晚登场,丁俊晖将与徐思带来一场“中国德比”,傅家俊则将迎战英格兰球员海菲尔德。(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