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原创篮球动画《左手上篮》开播

2023-02-03 15:01:36 [来源:新华社]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 由心魂动漫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国产原创校园篮球动画剧集《左手上篮》2日开播。

这部动画片结合了青春校园、体育竞技、潮流文化等要素,从校园体育叙事角度出发,讲述了一群热爱篮球的少年们相识相伴、超越自我的故事。

《左手上篮》以全国高中生篮球联赛为背景,在剧中篮球少年许星泽从上海来到北京,误打误撞进入了“重文轻武”的京北附中,却在篮球社意外收获了一帮同样热爱篮球的伙伴。一支生机勃勃的篮球队在京北附中组建起来,共同向着全国高中生篮球联赛出发。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说:“祝贺中国原创校园篮球动画《左手上篮》开播,希望这部动画可以让更多青少年爱上篮球,也希望它可以让更多人去关注中国真实的校园篮球赛事。青春热血,势不可挡,一起感受校园篮球与国漫结合的独特魅力吧。”

周琦、王哲林、赵继伟、李梦、韩旭等篮球名将纷纷在社交媒体平台为《左手上篮》开播送上祝福。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