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运动员有望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

2022-12-08 09:4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朱倩萱]
字体:【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国际奥委会官网6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已接到朝鲜奥委会的最新情况报告,对朝鲜奥委会的暂停期限将于2022年12月31日自动终止。韩媒推测,朝鲜运动员有望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

此前,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2021年9月决定,由于朝鲜没有派团参加东京奥运会,暂停朝鲜奥委会资格至2022年底,同时执委会保留重新考虑暂停期限的权利。

据悉,朝鲜奥委会是当时唯一没有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国家(地区)奥委会。在东京奥运会之前,国际奥委会与朝鲜奥委会进行了数月的沟通。为了让朝鲜参赛,国际奥委会反复确认比赛是安全的,并承诺提供多种个性化方案,包括提供疫苗。但这些都被朝鲜奥委会拒绝。

韩联社12月7日报道称,据观测,随着停赛措施效力终止,朝鲜运动员有望出征2024年巴黎奥运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