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铁供出三名国足球员,起底国足前主帅背后的资本版图

2022-12-01 18:20:45 [来源:潇湘晨报] [初审编辑:贺瑜]
字体:【

国足前主帅李铁被查一事正在发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多位足球媒体人透露,李铁接受调查,已供出了三名前中国男足国脚。前国门张鹭已被带走,李铁供出张鹭2019年中超保级战武汉对天海时参与打假球;另两个没被透露姓名的球员,一是李铁的沈阳老乡,在权健队和张鹭当过队友,后转会深圳;另一人曾是一名国脚边卫。

李铁不仅是足球教练,还涉足投资多家体育俱乐部,企查查APP显示,李铁共关联9家企业,其中6家为存续状态,包括广州仕伯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广州仕伯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曾用名为广州仕伯特体育设备有限公司)等,大都与体育相关。李铁在上述6家企业中均持有股份,同时在沈阳李铁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辽宁李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担任执行董事,在沈阳天意体育文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担任监事。

据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11月26日消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湖北省监委监察调查。此前,李铁便被曝担任国足主教练期间,还操盘武汉卓尔,并闹出薪酬争议。而在凭借“反批评”的争议言论出圈后,李铁迅速更新社交平台,配图植入多个商业品牌,其中2张海报P掉了国足赞助商的logo,放上了国足赞助商竞争品牌的logo。(记者 申潇轶)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