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冠疫情持续蔓延 防疫部门斥巨资用于宣传引质疑

2022-10-03 19:38:02 [来源:中新社] [初审编辑:伍镆]
字体:【

中新社台北10月3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日公布数据显示,台湾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数较上周一增加17%。而过去的一周,台湾每日公布的新增本地病例数均较之前一周同比增加,显示疫情仍处高原期起伏阶段。

综合中央社、中时新闻网、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指挥中心”3日公布新增334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病例33377例,境外移入54例;另新增38例死亡病例。

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带来新一波疫情延烧,“指挥中心”表示,上周对93例本地病例进行病毒基因定序,其中74例检出奥密克戎BA.5变异株,检出率79.6%。

有台媒报道称,“指挥中心”自2020年1月成立至今已花费7.9亿元(新台币,下同)用于防疫宣传,而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用于新冠治疗药物“清冠一号”的研发经费仅为2.3亿元。对此,外界质疑宣传费用是否独厚特定绿营媒体,要求追查经费使用情况。

中国国民党民意代表李德维指出,需公布这笔经费流向哪些媒体。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其禄建议,卫生福利部门交待清楚经费流向,“绝对不能黑箱作业,必须详实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