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现首例新冠肺炎疫苗致死病例

2022-08-05 09:4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责编:刘畅畅]
字体:【

(抗击新冠肺炎)南非现首例新冠肺炎疫苗致死病例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8月4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8月3日,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称,日前一名南非公民在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死亡。

据南非卫生产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图米·塞米特透露,截至目前,已有3750万左右的南非民众接种了新冠疫苗,其中有900万人接种强生新冠疫苗,此次事件系南非首例因接种疫苗而导致死亡的病例。

塞米特称,死者死亡原因为接种疫苗后引发名为“格林-巴利综合征(GBS)”的罕见疾病,其主要症状为急性对称性弛缓性肢体瘫痪。

对此,南非国家免疫安全专家委员会主席哈尼利·梅耶尔介绍称,格林-巴利综合征是已知接种强生新冠疫苗后可能引发的不良症状之一,强生公司也在疫苗使用说明中明确指出。哈尼利指出,诱发格林-巴利综合征的因素很多,但该名患者是在接种疫苗后随即出现了不良反应,同时经过医务工作者的详细调查,该名患者目前已经基本排除了注射疫苗以外的致死原因。

面对南非民众对于疫苗接种安全性的担忧,南非卫生部长乔·法赫拉表示,疫苗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实属正常,但大多数症状都是轻微的,并会在几天内消除,因此民众无需过分担忧。同时他还指出,自去年开始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南非卫生部门先后收到过6200件疫苗不良反应报告,但仅有1例死亡病例,不良反应仅占接种疫苗人数的0.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