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2022-08-05 08:19: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泽维尔·贝塞拉宣布猴痘疫情为美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贝塞拉表示,“我们准备将应对猴痘病毒的反应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敦促每个美国人认真对待猴痘,并承担起应对病毒的责任。”

当天,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卡琳·让-皮埃尔在简报会上表示,目前美国已经提供了超过110万剂的猴痘疫苗,运送剂量超过60万剂,此外还订购了550万剂的额外剂量,为了加强疫情监控,针对猴痘的测试能力也从每周6000次增加到80000次,联邦也与地方政府合作,确保各地社区获得需要的资源。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最新数据,美国目前确诊猴痘病例数为6617人,为确诊人数最多的国家。本次宣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举措可能会在资金和法规方面释放更广泛的灵活性,以应对猴痘的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已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悉,过去10年,美国仅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寨卡病毒以及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宣布过此类声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