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于23日闭幕

2022-05-23 21:28: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伍镆]
字体:【

当地时间5月23日20时,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在越南首都河内室内田径馆举行闭幕式。

闭幕式导演团队表示,闭幕式围绕歌颂体育运动精神以及展现越南传统文化的主题展开。闭幕式采取了LED投屏以及声光效果的模式进行节目编排,舞台设计围绕越南英文首字母“V”字为设计灵感展开。

在本届东南亚运动会中,东道主越南以205枚金牌、125枚银牌、116枚铜牌的成绩名列奖牌榜第一位。泰国和印度尼西亚分列2、3位。

东南亚运动会创办于1959年,原称“东南亚半岛运动会”,由各参赛国按国名首个英文字母进行排序轮流主办。按照规定,这项区域性综合体育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第31届东南亚运动会推迟到2022年在越南举行。根据计划,第32届东南亚运动会将于2023年5月在柬埔寨举行。(总台记者 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