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死亡病例超100万例 FDA批准向5至11岁儿童提供辉瑞加强针

2022-05-18 10:3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沙晗汀] [责编:刘畅畅]
字体:【

中新社华盛顿5月17日电 (记者 沙晗汀)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7日15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82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0万例。

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州是加利福尼亚州,为90866例;其次是得克萨斯州,为88254例;佛罗里达州死亡病例超过7.4万例,纽约州死亡病例超过6.8万例。

近日来,美国新增新冠病例数再次呈现上升趋势。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统计显示,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数超过9万例,一个月前该数据仅为3.5万例;死亡人数自2月以来基本呈下降趋势,近7日日均死亡人数为263人。

当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向5岁至11岁儿童提供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FDA在声明中说,5岁至11岁儿童在接种完辉瑞两剂疫苗5个月后可接种加强针。

FDA局长卡利夫(Robert Califf)当天表示,尽管儿童感染新冠多为轻症,但奥密克戎毒株已经导致更多儿童出现重症、需要住院治疗,并且即使儿童当下仅为轻症,但仍有可能有长期影响。FDA批准向5岁至11岁儿童提供加强针,旨在向该群体提供持续保护。

辉瑞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有4500名儿童参与了加强针试验,结果未发现安全问题。

接下来,CDC专家委员会将于18日举行会议,决定是否正式推荐5岁至11岁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

据CDC统计,自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已有350名5岁至11岁儿童死于感染新冠病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