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北约通过吸纳芬兰对俄北部构成威胁

2022-05-13 14:24: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伍镆]
字体:【

俄罗斯方面12日表示,北约通过吸纳芬兰有意在北部对俄罗斯构成军事威胁,俄方将不得不制定安全保障措施。

俄称芬兰加入北约将迫使俄制定安保措施

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称,北约有意进一步北扩,在北部对俄罗斯构成军事威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表示,北约具有侵略性,北约进一步扩张不会给欧洲带来更多安全。佩斯科夫表示,芬兰加入北约将使俄罗斯制定必要安全保障措施,以平衡局势确保俄罗斯的安全。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北约若“北扩”、把芬兰与瑞典纳入这一军事同盟体系,无疑将加剧与俄罗斯的对立,导致波罗的海地区乃至整个欧洲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

英方称无意与俄直接冲突

此外,英国首相约翰逊11日访问了瑞典和芬兰,承诺若这两个国家遭受攻击,将为它们提供帮助。对此,有分析认为,英国当前作出这样的举动是在“火上浇油”。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则表示,英国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英国没有,也不会因乌克兰问题而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原标题《俄罗斯:北约通过吸纳芬兰对俄北部构成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