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拍打玻璃惹怒狒狒 无锡动物园:狒狒目前健康状况良好

2022-05-07 15:4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权] [责编:刘畅畅]
字体:【

图为“女子拍打玻璃惹怒狒狒”的发生地。朱浩 摄

中新网无锡5月7日电 (记者 孙权)5月7日,无锡动物园就“女子拍打玻璃惹怒狒狒”一事发声。该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被“惹怒”的狒狒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虽然该行为不会对游客和动物造成实质伤害,但园方呼吁游客要文明有序游园。”

5月2日,有游客在无锡动物园灵长类俱乐部看到一名女子在用力拍打玻璃想引起狒狒注意,数名小朋友看到后也随之模仿,这一举动“惹怒”了狒狒,受惊扰的狒狒张牙舞爪,不断撞击玻璃。

视频在网上传播后,不少网友对此表示担忧:既害怕狒狒砸坏玻璃伤害游人,又害怕游客“有样学样”敲打玻璃不利于狒狒的健康。

被“骚扰”的是一只成年雄性狒狒,力气很大。 朱浩 摄

为此,无锡动物园方面表示,游客不用担心,该园的观光玻璃采用的是双层钢化玻璃,质量牢靠,虽然狒狒力气很大,但其无法破坏玻璃、伤害游人;另一方面,园区有人定期巡视,现场也有“请勿敲击玻璃”“请勿投喂”的告知,提醒游客不要“惊扰”动物。

“视频中的狒狒是一只成年雄性狒狒,力气很大,有点‘人来疯’,当有人在它身边拍打玻璃时,它会把这种举动视作侵犯它领地的行为,所以会对游人龇牙咧嘴。”无锡动物园策划科相关负责人称,有不少游客“见缝插针”,想要跟动物互动,这种心情能理解,但惊扰动物的举动不提倡。

据悉,无锡动物园目前饲养各类动物1200余只,是无锡当地集动物展示、科普教育、游乐、休闲为一体具有独特风格的综合性观赏、娱乐园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