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发胆结石痛倒路边,高速养护员15分钟火速救援

2022-01-14 20:36: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初审编辑:伍镆]
字体:【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刘白杨 杨会文)1月13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湖南高速集团岳阳分公司忠防养护所技术员李星,正像往常一样在G56杭瑞高速岳阳段例行巡查。在行至东往西方向k783+500路段时发现,右侧停车港湾处停着一辆大货车,一名男子倒在地上痛苦叫喊,一名妇女站在男子身边急得手足无措,李星赶紧下车查看。

经询问得知,这辆车开往云南,司机在驾车途中突然腹痛难耐,无法继续前行,只能临时将车停在了港湾。“本想休息一下缓解疼痛,没想到他痛症越发严重了。我已经报警求助了,但救护车一时半会到不了,我也不知道该咋办……”随车的妇女看到丈夫疼得满地打滚,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由于事发地刚过金屋互通,下一个出口最近的收费站是岳阳东收费站,若在高速上等救护车过来需要花费较长时间。眼看着司机已经痛苦万分,为尽快救助病人,李星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岳阳市急救中心,告知急救中心派救护车前往岳阳东收费站出口等候,而李星则用巡逻车将司机送到岳阳东收费站出口,在收费站进行病人转移,以抢抓抢救时间。

时间就是生命。巡逻车一路飞驰下,15分钟后顺利到达岳阳东收费站。早己在此等待的医院救护人员立即将司机转移到了救护车上。看到司机上了救护车,李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由于司机货车还在路上,李星又联系工作人员对货车做好防护和交通警示工作,确保货车安全。所有事情安排好后,李星又继续开始他的路面巡查。

下午18时左右,在医院经过诊治的司机找到了忠防养护所,对救助他的养护技术员李星表示了自己的感谢。考虑到两夫妻还没有用晚餐,李星又留下两人用餐。

据了解,司机被送往医院后被诊断胆结石发病,通过输液已缓解了疼痛。因着急送货,司机决定抵达目的地后再进行进一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