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拜登呼吁改变国会参议院投票规则

2022-01-12 10:32: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刘茜]
字体:【

美国总统拜登1月11日在佐治亚州发表讲话,呼吁改变国会参议院的“阻挠议事”机制,以通过《约翰·刘易斯投票权促进法案》和《投票自由法案》。

这两项法案得到了所有50名民主党参议员和副总统哈里斯的支持,但法案目前需要60票(需要至少10名共和党人的支持)才能在参议院通过,而共和党已经明确表示这是不可能的。

拜登支持改变参议院的“阻挠议事”机制,称“无论需要以何种方式改变,都要防止少数参议员阻挠法案的推进”。

“阻挠议事”机制是美国国会参议院的一项程序规则,该规则允许任何一名参议员通过在辩论时作冗长演讲等方式延长对法案的辩论时间,以阻止或延迟对法案或其他决议的投票等推动程序。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预计在未来几天内将就改变“阻挠议事”规则进行投票。

在当天演讲中,拜登首次将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描述为一场未遂的“政变”。此前,拜登曾将该事件称为“武装起义”。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