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长佩洛西邀请拜登3月1日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2022-01-08 08:5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中新社华盛顿1月7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地时间7日邀请美国总统拜登于3月1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佩洛西当天致信拜登,感谢拜登带领美国人民“从疫情中恢复,并将国家建设得更好”。因此,邀请拜登于今年3月1日在国会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讲话。

白宫随后发表声明称,拜登已接受佩洛西的邀请。这将是拜登就任总统后发表的首次国情咨文讲话。

按照规定,国情咨文是美国总统每年在国会联席会议上就国情、国家优先事项等向国会提供的报告。总统在国会发表的国情咨文讲话通常于1月或2月举行。今年定于3月1日将是有史以来“最晚的”总统国情咨文讲话。

2021年4月,在拜登就职总统100天时曾在国会发表演讲,力推两项“标志性工程”,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福利计划。目前,基础设施建设法案已在国会参众两院表决通过,并由拜登签字实施。但社会福利法案仅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在参议院由于一名民主党议员的反对至今未获通过。

美联社分析认为,此次定于3月1日举行国情咨文讲话是为给国会两院留出时间推进相关法案。此外也受到冬季疫情严峻、冬奥会转播等影响。(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