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意大利将举行总统选举,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参选

2022-01-06 15:25:12 [来源:中新网] [责编:伍镆]
字体:【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众议院新闻办公室公告表示,意大利国家众议院议长菲科当地时间1月4日宣布,意大利共和国总统选举将于24日在国家众议院举行。

据报道,意大利总统由参众两院联席会议选举产生,选举人包括320名参议员(包括6名终身参议员)、630名众议员和58名大区和自治省代表。被选举人须为年满50周岁的意大利公民,享有完整的民事和政治权利。

在前三轮投票中,胜选的候选人需获得至少三分之二的票数支持,第四轮起,仅需获得绝对多数支持即可当选。

报道称,意大利新总统最有力竞争者是现任总理德拉吉和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贝卢斯科尼得到了中右翼政党的大力支持。而德拉吉曾明确表示,愿意从总理转任国家总统。

菲科表示,意大利参众两院联席会议投票期间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总统选举安全顺利进行。

意大利共和国总统为国家元首和武装部队统帅,代表国家的统一。现任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于2015年宣誓就职,7年任期即将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