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一公租房起火致死12人 烟雾报警器失灵惹的祸?

2022-01-06 15:18: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伍镆]
字体:【

美国费城一幢住着两户人家的公租房5日突然起火,导致12人丧生,包括8名儿童。消防官员说,事发时公寓楼内安装的烟雾报警器没有响。

据美联社报道,失火公寓楼位于费城费尔芒特社区,距离知名的费城艺术博物馆不远。这幢三层楼房建于100多年前,20世纪50年代被改造成可住两户的公租房,产权归联邦政府资助的费城房屋管理局所有。

费城消防局介绍,事发楼房5日6时30分前失火,楼内据信住着26人,已确认8人逃脱,12人死亡,2人受伤。消防局早些时候说火灾致死13人,后来更正相关数字。

消防局官员克雷格·墨菲在当天晚些时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起火点位于二楼一间厨房内,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在50分钟内控制火势。

“太吓人了!我干消防35年,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可怕的一场大火。”墨菲说。

美国媒体说,这是费城近百年来人员死伤最惨重的一场火灾。

公寓楼起火原因暂不清楚。当地居民暗示,不排除电线老化的原因,有些老旧公寓楼里的电线长时间不曾更换,可能已经使用了100多年。

消防局说,楼内装有4个烟雾报警器,事发时都没有响,上次年检是在2020年。费城房屋管理局官员则说,楼内有6个烟雾报警器,上次年检在2021年5月。

《费城问询报》报道,之前有住户向房屋管理局反映:有人在厨房做饭或抽烟时偷偷取出烟雾报警器电池,因此最好改用无需电池的烟雾报警器。

费城社区服务律师詹娜·科林斯说,这类呼声她也听过不止一次,但是由于联邦政府拨款不足,相关改造迟迟没有落实。

一些人质疑为何小小公寓内住了20多人。科林斯说,这种情形在公租房里并不少见,“现实情况是,没有足够可居住、可负担得起的住房。尤其在眼下,许多人(因为疫情)失去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