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7万 议会审议疫苗通行证法案

2022-01-05 08:5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杨帆93]
字体:【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27万 议会审议疫苗通行证法案

中新社巴黎1月4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4日,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27万例,再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71686例,累计确诊病例10589505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24509例,新增死亡病例297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再度超过2万人关口,现为20186人,为去年5月以来首次;重症患者人数现为3665人。

法国多项疫情数据指标持续恶化,法国新冠发病率现为每10万居民中有1850名感染者,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已经升至16.8%。单日平均新增确诊病例目前已经升至18万例。

法国议会正在审议疫苗通行证法案。法国政府希望以疫苗通行证取代现行的健康通行证,民众需要通过出示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证明进入餐饮和文娱等公共场所,参加大型活动等。

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在审议相关法案时发生戏剧性一幕,政府方面3日深夜要求国民议会继续辩论时,右翼的共和党议员和来自极右翼党派、极左翼党派的议员联手阻止了辩论的继续。法国舆论认为,这令执政党感到尴尬。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4日批评反对派议员的“程序性改变”。他表示希望能够尽力遵守已制定的日程表,仍然推动相关法案能够在本月15日实施。法国总理卡斯泰希望执政党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团结,并抨击共和党议员不负责任。

根据最新日程安排,国民议会将于4日晚间恢复对疫苗通行证法案的审议,辩论可能持续至5日凌晨3点。如果辩论仍未结束,国民议会将于5日下午继续安排相关的辩论。

根据法国卫生部数据,法国已有5300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8.6%;已有5183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6.9%;已有2554万人接种第三剂疫苗。

(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