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检方已批捕超过725名涉嫌参与国会山骚乱的嫌疑人

2022-01-01 16:18:3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洪晓懿]
字体:【

当地时间2021年12月3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发布消息称,截至12月30日,美国检方已累计批捕超725名涉嫌参与国会山骚乱的嫌疑人。这些嫌疑人来自全美近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

2021年1月6日,部分支持美国时任总统特朗普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的示威者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长达数小时,造成正在认证大选结果的参众两院联席会议被迫中断。

此次骚乱事件造成包括一名国会警察在内的5人死亡、约140名执法人员受伤。华盛顿检方的刑事指控数据显示,在上述被捕的人员中,有超225人被控袭警或拒捕,其中超75人被控对警察使用危险或致命武器。约有10人被控袭击媒体记者或破坏媒体设备。

数据还显示,被控闯入联邦机构限制区域的嫌疑人多达640人,其中超75人被控携带危险或致命武器闯入上述区域。约40人被指控犯有阴谋妨碍国会程序、阴谋妨碍民事骚乱中的执法行动、阴谋伤害警察等罪名。

据美国国会大厦建筑办公室2021年5月的评估,国会山骚乱事件给国会大厦造成了约150万美元的损失。

到目前为止,已有70名涉骚乱事件嫌疑人的案件宣判。其中31人被判处监禁,18人被判居家监禁,其余21人被判缓刑。

这其中,入狱刑期最长的是来自佛罗里达州的54岁男子罗伯特·帕尔默。他在骚乱中闯入国会大厦,并用灭火器喷射警察。帕尔默因拒捕和使用危险武器袭警,被判处5年以上监禁。

华盛顿检方表示,已有约165名嫌疑人承认了相关犯罪指控。其中6人承认犯有重罪,他们中的4人将面临最高20年或以上的监禁,外加相应的经济处罚。

华盛顿检方表示,在国会山骚乱事件一周年之际,美国检方以及联邦调查局将继续追查350多名据信在国会大厦犯下暴力犯罪的嫌疑人,美国司法部门“将那些在2021年1月6日犯下罪行的人绳之以法的决心没有、也不会减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