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5万 专家警告第五波疫情正加速

2021-12-02 08: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洋] [责编:伍镆]
字体:【

中新社巴黎12月1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日,法国新冠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5万例。法国防疫专家警告,目前法国的第五波疫情正在加速。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49610例,累计确诊病例7725114例。法国累计死亡病例现为119213例,新增死亡病例92例。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人数现为10558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1886人。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当天通报法国疫情形势时表示,法国目前有13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疑似感染病例,这些疑似病例仍在进行基因测序,预计将于未来数日得到最终结果。法国此前一天已确诊该国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阿塔尔透露,法国准备在4日恢复与7个南部非洲国家的航班,但这些航班将受到“极其严格的监管”。他说,法国计划在目前的入境管制分区中,在绿色、橙色和红色区域以外添加深红色区域。

阿塔尔还表示,法国将强化入境防疫措施,来自非欧盟国家的入境人员,需要持有48小时内有效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无论这些人员是否已接种新冠疫苗。

法国官方应对疫情的科学委员会主席德尔弗拉西1日警告,目前法国的第五波疫情正在加速,而引发这波疫情的仍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他说,德尔塔变异毒株导致的真正疫情“正是现在”。

德尔弗拉西认为,对第五波疫情的反应是已知的,首先感染病例能够被诊断;其次能够通过接种第三剂疫苗来应对;第三是通过遵守防疫措施减缓疫情对医疗系统产生的影响。他敦促民众在更大程度上遵守防疫措施,以避免恢复实施更严格的管制。

法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法国目前已有5199万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占法国人口的77.1%;已有5091万人完成两剂接种,约占法国人口的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