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生活成本最高城市排名出炉:特拉维夫位列榜首

2021-11-30 21:54:18 [来源:新华社] [责编:夏博]
字体:【

英国经济学人智库调查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由于供应链紧张和消费者需求变化,许多大城市生活成本上涨。以色列特拉维夫在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中位列第一。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29日报道,经济学人智库今年3月和9月对全球173个城市展开调查,比较200多种日常用品和服务价格,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生活成本指数排名。衡量物价以美国纽约市为基准,因此,本币比美元坚挺的国家通常会有更多城市排名较前。

特拉维夫今年首次在这项排名中位列榜首,而去年生活成本最高的法国首都巴黎今年排名下降,与新加坡并列第二。

经济学人智库分析,特拉维夫生活成本位列全球第一,缘由是日常生活用品价格和交通费用上涨、以色列货币谢克尔对美元汇率上涨。

其余进入全球生活成本前十名的城市从前到后依次为:瑞士苏黎世、中国香港、美国纽约、瑞士日内瓦、丹麦哥本哈根、美国洛杉矶和日本大阪。

伊朗首都德黑兰排名上升最快,由去年第79名升至第29名,缘由是美国制裁导致当地物资短缺、物价高企。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由于长年战乱,再次排名末位。

今年调查所涵盖城市的商品和服务价格较前一年平均上涨3.5%。原油价格上升导致无铅汽油价格上涨21%,娱乐、烟草、个人护理等行业同样出现涨价。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疫情影响下,国际供应链紧张,全球生产和贸易也受到防疫限制措施影响,进而推高生活成本。随着新冠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蔓延,上述难题短期内难以得到解决。

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