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临时政府外长:塔利班愿与国际社会积极相处

2021-10-12 18:1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伍镆]
字体:【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报道员综合前方消息报道,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代理外长阿米尔汗·穆塔基于当地时间11日在多哈表示,塔利班发出了希望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保持良好关系的信息,这将开启与国际社会关系的新篇章。

当天,穆塔基在多哈研究生院的一次活动上表达了塔利班愿与国际社会积极相处的意愿。

他还表示,塔利班希望世界各国不要干涉阿富汗内政。穆塔基称:“阿富汗向全世界发出了积极的信息,我们不想干涉任何国家的内政,我们希望其他国家也不要干涉我们的内政。”

穆塔基谈到了阿富汗的地理位置,并表示塔利班正努力充分利用好阿富汗在该地区“十字路口”的重要作用,努力发展经济。谈到国内改革问题,穆塔基表示,世界不应该给塔利班施加压力,而是应该在合作的过程中帮助其国内改革。(总台记者 杨渊 李霜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