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仙游封控区外县域均为管控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2021-09-20 17:09:25 [来源:“仙游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 [初审编辑:潘华]
字体:【

福建莆田仙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6号通告

根据疫情最新动态,为更精准、更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县管控区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除封控区以外的全县其他区域均列为管控区管理,要坚持严格落实“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购买生活物资。

一、管控区内所有村(社区)、小区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在出入口设置管控卡口,严格执行24小时值守,有物业的小区管控由物业管理方负责落实,开放式小区管控由所在社区(村)负责落实,确保人员尽量待在家里,不随意流动、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二、管控区内所有村(社区)、小区、开放式小区、散居点管理主体要通过逐户上门摸排、建立微信群、查看水表电表信息等方式,尽快摸清区域内所有人员底数,及时掌握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高危疾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具体情况并建档造册,动态更新。

三、管控区内要以村(社区)为单位组建巡逻队,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督促和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无人机等手段,确保形成人人熟知、人人自觉的良好氛围。

四、广大群众要自觉落实上述管控措施,严格按照指定时间、指定地点、有序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积极配合好社区管控、流调等各项工作,不得擅自外出、不串门、不聚集,避免引发疫情传播风险。

五、对于违反管控区疫情管控规定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仙游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