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帅”先登场,赛艇“亮”相

2021-07-24 10:20: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蔡矜宜]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东京7月23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蔡矜宜)在今天上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赛艇男子双人双桨预赛中,第一组出场的湘籍运动员张亮与搭档刘治宇发挥正常,划出6分11秒55的成绩,以小组第二顺利晋级半决赛。

本届奥运会赛艇比赛的场地设在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这里不同于以往国际大赛的淡水赛场,是由淡水、海水混合而成,所以浮力有所变化。为了更好地适应场地,中国赛艇队于17日便早早抵达东京,队员们几乎天天泡在水里,以求尽快进入状态。

预赛当天,东京气温飙升,上午10时许已达到30摄氏度。尽管烈日灼灼,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帅气、矫健的赛艇运动员们在水上劈波斩浪。

比赛中,张亮/刘治宇位于第一赛道,从出发起,两人就一直位列第二,并将这个名次保持到了最后。根据规则,预赛小组的前两名晋级。法国队以6分10秒45排名第一,并刷新OB(奥运会最佳成绩)。

但这个OB仅保持了数分钟,随后出场的荷兰组合,划出6分08秒38的佳绩,再度将纪录刷新。

“没想到预赛就这么激烈!”媒体区域里,大家纷纷猜测:估计男子双人双桨这个项目,之后的争夺将异常激烈。据悉,该项目半决赛的举行时间是7月26日,决赛争夺将于7月28日打响。

当日,另一名出战男子四人双桨的湖南运动员伊绪帝,与队友划出5分43秒44位列小组第4,进入附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