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蔡在东京】今夜,我们都是你最忠实的观众

2021-07-24 10:16:52 [来源:华声在线]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图为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蔡矜宜在东京新国立竞技场。 通讯员 摄

蔡矜宜

“10、9、8、7……4、3、2、1”

翘首以盼,屏息以待。

2020东京奥运会,终于在2021年7月23日晚,如约拉开大幕!

坐在开幕式现场记者席正中间的我,视线却无法从对面那些空旷、绿白相间的座位席上移开。

并非节目不精彩。或许现场缺少观众的尖叫欢呼,总让记者感觉像“在彩排”;或许因为没有“众乐乐”,因此难以“独乐乐”;或许因为置身于这硕大的体育场,难免让人有种“不真实感”。

但我知道,这真的是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现场,接下来的绝大部分比赛,也都将在这样的“寂寥之下”进行。

作为能有幸见证这场必将载入史册的特别开幕式媒体记者之一,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此时此刻,我们的镜头就是全球观众的眼睛,我们的笔尖就是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的枢纽,我们的话筒就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传声筒……

媒体席里,当自己国家代表团入场时,记者们或鼓掌、或拍照、或竖起大拇指;近4个小时过程,大家边疯狂敲击着键盘,边时刻紧盯舞台上的一切,生怕错过每一个细节。

情同与共!奥林匹克,你不会寂寞。

今夜,我们都是你最忠实的观众。

相关专题:东进!东京——聚焦2020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