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儿童过敏性疾病论坛暨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15周年庆典落幕

2021-05-17 18:00:5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花艳 全益 丁妞] [责编:伍镆]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花艳 全益 丁妞)5月15日上午,第四届湖南省儿童过敏性疾病论坛暨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内科15周年庆典在长沙召开。

中华预防医学会过敏并预防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光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祝戎飞,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骆肖群,南京市儿童医院田曼,无锡市儿童医院李羚,湘雅二医院刘东海,湘雅三医院陈淳媛、王天生,湖南省儿童医院汤建萍、陈艳萍、饶花平等省内外30余名专家、湖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赵卫华、党务副书记肖政辉、纪检书记陈建华、工会主席王可为等院领导出席会议,省内外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先以呼吸内科开科15周年为主题开展系活动,再以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诊疗为主题,通过主题讲座、病例分析等形式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

会议起始,呼吸内科医护人员踩着《少年》舞曲翩翩起舞。科室主任陈艳萍教授详细介绍了呼吸内科的发展历程,并诚挚感谢医院领导对科室的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每一位呼吸人的不断进取与努力,并对年青一代寄予殷切期望。

党委书记赵卫华代表院领导对呼吸内科开科15周年庆典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呼吸内科的发展速度给予高度评价,激励全体医务工作者一步一个脚印,将医疗技术和服务推向一个新高度。随后,医院领导、远道而来的省内外专家和大家一起吹蜡烛,切蛋糕,齐声合唱《明天会更好》。

会议第二阶段举行第四届湖南省儿童过敏性疾病论坛,刘光辉指出,近年来,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在全球范围显著上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需要培养人才,抓住契机,提升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规范化诊疗。他表示,本次论坛课程安排全面、合理,能为参会代表开辟新视野、提供新思路,促进儿童过敏性疾病的诊疗,推动学科发展。

本次过敏论坛内容丰富,专家学者云集,分别围绕过敏原与脱敏治疗、儿童哮喘的慢病管理、特异性免疫治疗常见临床问题、药物过敏诊疗进展等,多维度阐述了儿童过敏性疾病的焦点和难点问题,学者们通过知识的交流、智慧的碰撞,相聚在一起共同分享学术大餐,为大家开辟了新视野、提供了新思路,并且探讨了儿童过敏性疾病MDT诊疗新模式,为过敏性疾病患儿提供全病程全方位的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