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肆虐又遇罕见疾病 政府却忙着“炫耀”这件事

2021-05-11 09: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洪晓懿]
字体:【

中新网5月11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新冠疫情仍然严峻,恒河岸边堆积数十具遗体疑似为新冠死者。在此之际,又一种罕见疾病袭击印度,令其雪上加霜。

另一方面,严峻疫情促使民众接种疫苗,印度疫苗接种率还远远未达到能实现群体免疫的程度,此时印度政府宣布,该国疫苗接种已达到一项“全球之最”。

恒河岸边堆积数十具遗体

又一罕见疾病袭击印度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0日报道,印度比哈尔邦和北方邦交界的查沙居民看到,四十多具遗体从恒河上游漂来并堆积到了河岸上,这一幕令人十分恐慌。

当地政府认为这些遗体是从北方邦漂过来的,且是新冠死者的遗体。可能死者家属找不到地方来火化或埋葬。

当地官员表示,“可以看到有40至45具遗体在水上浮着。”当地居民纷纷表示对此感到惊吓,担心新冠病毒传播。

另一方面,正经受新冠疫情肆虐的印度,近日又报告越来越多的新冠患者和康复者感染了毛霉菌病,有病患甚至被迫摘除眼球以防止真菌侵入脑部危及性命。印度资深耳鼻喉科医生帕特尔说:“一场可杀死新冠肺炎康复者的毛霉菌病‘海啸’正在发生。”

报道称,真菌感染是印度新冠疫情的最新并发症,专家警告称,印度疫情规模太大,必然会产生新的病毒变异和其它地方可能未曾发现的后遗症。

民众排队争抢接种疫苗

印政府宣布一项疫苗“全球之最”

10日,在西北部旁遮普邦阿姆利则市,许多人争抢着挤在一个接种中心的入口处,等着接种疫苗。

根据印度政府数据,截至10日,印度只有约348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占其13.5亿总人口的约2.5%。

在疫苗接种率还远远未达到群体免疫的情况下,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10日宣布该国完成了一项“全球之最”,是全球最快接种完1.7亿剂新冠疫苗的国家,比中国、美国还快。

世卫将印度变种病毒列为全球关切变种

初步显示:传播更迅速

世界卫生组织(WHO)10日将最早在印度出现的变种新冠病毒B1617列为“全球关切变种”,一些初步研究显示这个变种毒株可以更迅速传播。

世卫组织冠病技术负责人克尔科霍夫10日表示:“我们把这个变种归类为全球范围内须关切变种。我们目前掌握的一些信息表明其传播能力增强。”

报道称,该变种病毒是第四种被世卫组织指定为全球关切变种的新冠病毒,需要加强追踪和分析。其余三种为最早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

不过世卫组织强调,现在就认定B1617变种病毒能突破现有疫苗的防护仍为时过早。

世卫组织称,根据目前的数据,现有疫苗在预防感染这种变种病毒和因为这种变种病毒死亡方面仍然有效。